輪刷選購常用問題集─滾輪刷該怎麼選?毛刷輪能夠做成消除靜電刷嗎?

輪刷製造-毛刷輪常見問題

輪刷製造-毛刷輪常見問題

輪刷產品對初次使用的客戶而言,需花較多時間構思適合的滾輪刷,我們提供了一些毛刷輪常見問題與考慮的方向,祈能對比較不熟悉毛刷加工產品的訪客提供選購方針:

 

輪刷製造-毛刷輪常見問題

輪刷產品可以完全客製嗎?

 

我們能依需求製作您所需要的各式滾輪刷,同時也提供多組開好模具的輪刷植毛本體供選用,藉較符合相近的規格進行植毛加工,如此一來,就能降低毛刷製造的費用。

組合式尼龍輪刷本體

另外,如果是靜電消除刷做成滾輪刷的方式,那麼本體的部分就需要以金屬材質完全客製,達到導電刷防止靜電危害的效果。

 

消除靜電刷輪|靜電消除毛刷製造

 

滾輪刷使用時要注意什麼?

 

一般而言,輪刷多會裝置於軸心上,由馬達提供動力帶動刷輪旋轉,其轉速會影響毛刷輪清潔效果;此外,壓毛深度、工作環境是否高溫或具有酸鹼溶液……等等,也都與輪刷使用壽命息息相關;因此,就需要配合不同的毛料、線徑與毛高,以及適合的刷輪本體搭配選用。而輪刷與軸心的鎖配方式,植毛式輪刷多以圓柱銷緊固,而鐵片捲刷則點焊方式固定軸心。

 

毛刷輪組合

 

剖半式輪刷什麼時候適合選擇使用?

 

剖半式輪刷適合用在刷子更換工序複雜的機台上。組合式輪刷或一體成型的毛刷輪在更換時常會花上較多的時間拆卸裝載,若使用剖半式輪刷,只需要將固定的螺絲鬆開後,再換上新的滾輪刷即可,能夠為使用者省下大量時間成本,惟缺點是數量少時刷子本體製作費用比較高。

最後,如果毛刷工作空間很小,比方說半支原子筆的空間,這時候就比較適合用管刷的方式代替植毛方式的輪刷了。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與協榮毛刷廠聯繫

其它毛刷製造新知

2021-02-16
roller brush spec

尼龍輪刷可以客製嗎?

如何客製尼龍輪刷
2017-10-12
鐵片刷組成

鐵片刷製造流程

鐵片刷的同義詞不一而足,毛刷條有之,條刷有之,板刷亦有之,指的都是直條式而刷毛密集排列的毛刷;有別於一孔一孔植入
2017-07-29
毛刷植毛本體

植毛式毛刷製造流程

植毛完成後,進行修毛作業,讓刷毛末端能夠整齊一致,使得毛刷成品作用於工作物上能夠平均施力。各個工序使用修毛刀修剪
協榮毛刷
協榮毛刷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