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刷的末端加工方式

單花回抝的扭管刷末端|毛刷代工

單花回抝的扭管刷末端|毛刷代工

管刷製造過程中,毛刷半成品的末端會有鐵絲截斷切口,如果毛刷工廠直接出貨,拿來用在清洗工作物,截斷處會造成工作物刮損;為了避免刮傷情形,毛刷公司會使用下面幾種方式在刷子末端處進行加工,以免損傷工作物。

單花回抝

所謂的單花回抝,是指在扭管刷的末端,不留多餘的鐵絲,並且取大約1公分的毛區往回折抝,常見於奶瓶刷與試管刷類的毛刷。

單花回抝的扭管刷末端|毛刷代工

雙花回抝

既然有單花,自然便有雙花來作為比較區別了。雙花回抝的方式,同樣不在刷子末端留下多餘鐵絲,然後取約3公分的毛區,以折抝處為圓心,將毛區抝成圓形,避免末端部分露出。比起單花回抝的方式,由於雙花扭管刷的底部毛區毛量較多,因此在清潔工作物底部時,效果比單花回抝來得好;常見於奶瓶刷產品。

雙花回抝的扭管刷末端|試管刷製造

圓珠處理

這種處理方式的扭管刷,末端同樣不留鐵絲,並且在毛刷製造完成後,在切口處點上圓珠,與梳子末端圓珠處理的方式相同,冷陰極管清潔管刷即是一例。

圓珠處理的扭管刷末端|沾珠管刷

塑膠粒

這種處理方式會在刷子末端留下3至5公厘鐵絲,在扭管刷完成絞扭與修毛作業後,在截斷處套上塑膠粒,防止毛刷刮傷工作物;一般用於鐵絲線徑較大的扭管刷產品,如過濾刷

套上塑膠粒的扭管刷末端|過濾毛刷

單線

單線的處理手法與上述各種方式大相逕庭;上面幾種管刷在製作時是同時使用數股鐵絲進行製作,而單線管刷產品則用單段鐵絲進行加工,先將鐵絲折半,接著放入毛 料,進行扭絞。因此,毛刷末端並不會有截斷切口,而只是鐵絲的折抝處,便不需再經過其他處理了,常見於吸管刷、槍膛刷等尺寸稍小的扭管刷。

單線製作的扭管刷

單撮

單撮是為了加強扭管刷底部的清潔能力,以試管來說,試管底部是最容易產生沉積物的地方,使用單花回抝的方式不見得能夠刷淨,雙花回抝的扭管刷也不一定能放進 試管內;因此,我們會用單線的管刷末端再進行加工,將毛區尾部數公厘的毛用鐵絲綁成一捆,如此一來,就能夠輕易的洗淨試管底部。

單撮加工的扭管刷末端

其它毛刷製造新知

2021-02-16
roller brush spec

尼龍輪刷可以客製嗎?

如何客製尼龍輪刷
2017-10-12
鐵片刷組成

鐵片刷製造流程

鐵片刷的同義詞不一而足,毛刷條有之,條刷有之,板刷亦有之,指的都是直條式而刷毛密集排列的毛刷;有別於一孔一孔植入
2017-07-29
毛刷植毛本體

植毛式毛刷製造流程

植毛完成後,進行修毛作業,讓刷毛末端能夠整齊一致,使得毛刷成品作用於工作物上能夠平均施力。各個工序使用修毛刀修剪
協榮毛刷
協榮毛刷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