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毛式毛刷製造─扁線與圓線

植毛式毛刷圓線含毛|台北台中高雄植毛

植毛式毛刷圓線含毛|台北台中高雄植毛

植毛式毛刷的製作重點,是讓鐵絲能夠牢固地將毛料植於植毛孔中,而各種毛刷的植毛孔底部肉厚與孔徑大小不同,一般毛刷廠會使用圓線與扁線兩種鐵絲,來因應不同的植毛需求。

植毛式毛刷圓線|毛刷代工

植毛式毛刷扁線|台中毛刷廠

圓線鐵絲多用在孔徑較大,植毛孔底部肉厚足的毛刷產品中,比如說各種洗車刷產品;或是特別注重毛刷拉力的工業用刷,使用圓線植毛的方式,將毛料含在鐵絲之間,提供刷子較佳的拉力。

植毛式毛刷圓線含毛|台北台中高雄植毛

相對而言,扁線的植毛式毛刷就用在孔徑小、植毛孔底部肉厚比較薄的毛刷產品上,這類毛刷可以在植毛孔兩側看到兩條隙縫,便是扁線鐵絲植入的痕跡(下圖紅色圈圈處);小孔徑毛刷裡的多種產品,即是以扁線的方式進行毛刷製造作業─其中,小孔徑毛刷輪雖然孔徑比較小,但是由於肉厚夠,因此以圓線植毛的方式製作,賦予其較佳的拉力。以市面上常看到的毛刷來說,牙刷就是屬於用扁線進行植毛的毛刷。

扁線植毛毛刷縫隙

扁線植毛毛刷縫隙

其它毛刷製造新知

2021-02-16
roller brush spec

尼龍輪刷可以客製嗎?

如何客製尼龍輪刷
2017-10-12
鐵片刷組成

鐵片刷製造流程

鐵片刷的同義詞不一而足,毛刷條有之,條刷有之,板刷亦有之,指的都是直條式而刷毛密集排列的毛刷;有別於一孔一孔植入
2017-07-29
毛刷植毛本體

植毛式毛刷製造流程

植毛完成後,進行修毛作業,讓刷毛末端能夠整齊一致,使得毛刷成品作用於工作物上能夠平均施力。各個工序使用修毛刀修剪
協榮毛刷
協榮毛刷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