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龍輪刷可以客製嗎?

roller brush spec

roller brush spec

「你們的毛刷輪是客製的嗎?」「我要的輪刷只有一兩支能做嗎?」常接洽到客戶詢問類似的問題,那麼,我們的滾輪刷產品可以客製到什麼程度呢?

roller brush spec

心中的毛刷長什麼樣子?

首先需要討論的是,客戶手上有沒有成品,還是有毛刷的圖面?是要找替代品,還是想要自己設計一款?毛刷的用途是什麼?是要清潔工件用的,還是攤平膠捲,抑或是塗附沾膠?是一孔一孔植入孔洞中的植毛式輪刷,又或者是鐵片刷纏繞而成的纏繞式鐵片刷

纏繞式鐵片刷

纏繞式鐵片刷

植毛式輪刷

植毛式輪刷

理想的狀態下,當然是能夠提供圖紙,圖上標註了各個製作的參數,諸如中間塑膠本體的內外徑、軸心尺寸、毛刷總長度、毛刷的高度、毛料的材質與線徑……等等規格;如果沒有圖面而只有實體樣品的話,也可以拍照標註大約的尺寸;更甚者,至少可以畫個約略的手繪圖標明一下規格。有了整個產品的輪廓,我們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討論。

毛刷產品的可替換性

一般來說是不容易找到一模一樣替代產品的;有些安裝在機器上的毛刷,可能已經十幾年了沒有更換,當初的製作方式,現在已經有了更好的替代方案,像是以前有些輪刷產品,是用木頭包覆著水管後再鑽孔植毛,現在幾乎已經沒有這種製作方式了。所以,了解哪些地方是重點尺寸不能更動,哪邊是可以折衷的,就變得非常重要。

比如說,我們提供了幾組固定尺寸的輪刷塑膠本體,可以用這些組合式的毛刷輪來搭配接近的尺寸,進而節省從零開始製作塑膠本體的成本。因為塑膠本體的變化而導致總外徑的變更,則可以利用毛高來補足。

毛刷輪附軸心

又或者,原本的毛刷產品是使用製作成本較高的纏繞式鐵片刷,在不影響使用的前提下,能不能夠替換成價格較低廉的植毛式輪刷?原本使用壽命比較短的毛刷材質,能不能換成更耐用的?工作環境有酸鹼溶液的,毛料能不能換成更耐酸鹼的材質?毛刷的工作環境有沒有高溫?軸心生鏽會影響使用嗎?……諸如此類實際使用上會碰到的問題,藉著更多的討論與修正,我們就可以提供最適合客戶使用的刷子。

螺旋植毛式輪刷

 

 

其它毛刷製造新知

2021-02-16
roller brush spec

尼龍輪刷可以客製嗎?

如何客製尼龍輪刷
2017-10-12
鐵片刷組成

鐵片刷製造流程

鐵片刷的同義詞不一而足,毛刷條有之,條刷有之,板刷亦有之,指的都是直條式而刷毛密集排列的毛刷;有別於一孔一孔植入
2017-07-29
毛刷植毛本體

植毛式毛刷製造流程

植毛完成後,進行修毛作業,讓刷毛末端能夠整齊一致,使得毛刷成品作用於工作物上能夠平均施力。各個工序使用修毛刀修剪
協榮毛刷
協榮毛刷工廠